close
「所有人事物都放棄我,唯一還沒有放棄的,就只有老師你了!」

那天
與國中老師敘舊之時
聽她轉述一位曾經被她輔導過的學生的話
突感一陣鼻酸
在我畢業之後
班導師就沒有再帶班了
她去進修了輔導
轉到輔導室接行政
處理中輟生的問題

我念的國中在偏遠漁村
因為許多家庭父母職業的關係
單親、隔代教養的不在少數
也因此疏忽了對孩子的管教
輕微者則行為偏差、情緒偏激
嚴重者甚至有犯法誤入歧途

每次有學生出事了
多數的家長很願意協同學校共同處理
少部分的家長
或說無能為力
或說根本無心為之

我老師到本校任教前
曾碰上一位學生
接連逃學數個月之久
且在外頭闖了大大小小的禍
老師竭力追查後
費盡千辛萬苦終於把這個學生帶回學校
痛苦,總也熬完了三年

再經多年
該學生已經進入社會
也已讓生活步上正常軌道
再見老師
他泣不成聲的道出
「當初所有人事物都放棄我,唯一還沒有放棄的,就只有老師你了!」
多虧老師的鍥而不捨
讓他懸崖勒馬沒再繼續墮落
否則他未料是否有今日

-----------------------------------

當老師
是我多年來的夢想
是我長久來的心願

雖然偶有不如意不順心
我仍會堅持我的堅持
我仍會相信我的相信

用心付出
絕對會有回應
Isn't 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wh74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