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01.JPG

那天剛休假回來

我家的巷子口有這麼一塊讓我搞不清楚狀況的立牌

「禁止漁葷,進入莊內」

後來問過我媽才知道緣故

因為隔壁村莊在造醮

所以整個村莊內的信徒都要吃素一星期

以往也有造醮

但我從來沒看過像今年這麼慎重其事

廟方花大錢聘請人在村莊周圍的各路口24小時守著

只要是葷的東西都不能進入到村莊內

菜市場只有賣菜的在營業

便當店也幾乎都關門歇業

聽到這...我真的覺得太誇張了

 

聽到這裡

我心裡覺得似乎有些鴨霸

非信徒想要吃葷食要到我們村莊市場買

前提是得偷偷帶進去

不能被那些人看到

否則就要驅逐出境(他會叫你折返而行)

對那些少數人真的很麻煩呢

有多數暴力的感覺

 

信徒可別鐵齒

聽說有人不信邪偷吃了葷食

下場就是拉肚子

恢復吃素之後就又沒事

我不知道這算不算巧合

但也太神奇了

 

我家在兩村莊的交界

就只有一條巷子之隔

吃素?吃肉?

就決定在這條線了

 

幸好我可以吃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wh74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