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接到了一通電話

害得我緊張一下

警察杯杯說要調查我哩....

033327106

電話裡浮現了不熟悉的市話號碼

我好奇的接起了電話

 

"您好~請問是X先生嗎?我是桃園OO分局員警"

"恩~我是"(警察找我做什麼)

"X先生您好~請問一下您去年某月某天是否有到過桃園?"

"我不太確定耶..."(好像有這麼回事)

"是這樣的~我們正在調查一件金融詐欺案件~而在嫌犯住所搜出了以你的名義開立的人頭帳戶~分別是A銀行與B銀行~並以此行詐欺"

"ㄜ~我沒有這兩家銀行的帳戶呢"(是不是太瞎了點)

.............(以下好多廢話內容)

 

接到電話之初

還真的覺得有點怕

連我那個時間點在哪裡都知道

還知道我的身分證字號.住址

讓我一度以為是真的

後來才覺得有些問題

 

這詐騙的內容

是藉著要確認你是否涉案

用調查的名義來套你的話

又是一種新的手法

他會詢問你的信用卡.銀行帳戶等資料

說是需要這些資料來調查

若你交代的不夠仔細

恐怕會凍結你名下的帳戶

用這些類似的話語來嚇唬你

大家要小心注意

可別上當受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wh74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