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朋友收到一張罰單
原因是他紅燈右轉
拿到紅單的那一刻
不停地吐口水苦水
不停地抱怨
說是政府缺錢缺瘋了
連機車要拍照罰錢聽到這席話
我在一旁保持緘默不語

政府錯在哪裡呢?
錯在違規照相應該只拍汽車不拍機車
錯在連小路口違規左轉都要罰
錯在這麼一點小錯就要罰一千八


我這個朋友怎麼當的
我竟然會選擇"以上皆非"

多數人收到罰單
心裡都一定非常的怒
但錯的是駕駛人
既然違規被抓又有什麼好埋怨的

到底罰單
還是沒有讓你學到教訓

-----------------------------------------------

有個問題我也一直在思考
在學校的小朋友上課講話被糾正
小朋友:「老師,XXX他也有講話阿,為什麼你沒有記他。」
在路口闖紅燈被警察攔下來的人
駕駛人:「平常這個路口就幾乎每個人都闖紅燈,那麼多人為什麼只抓我。」

這種想法
似乎都普遍影響大眾
影響大眾對是非的判斷
我想...
這好可怕

雖然質疑的問題都沒錯
但是不管老師、警察的回答是什麼
請你先問問自己
"我有沒有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wh74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