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了半年的時間
就這麼一次
狠狠給它敗下去了
當然得來點"Special"
對抗炎炎夏日
就靠北~~~~~邊走吧
北海道~我來啦!!



五天的時間
就足以讓我深深愛上這塊地方

對日本人
我其實不是很喜歡
但我的目的是要去旅遊
跟喜不喜歡日本人完全沒關係
盡情開心的享受吧

一趟旅行下來
要我說對日本最深刻的印象
"乾淨"、"禮貌"

----------------------------------------------------------------------------------------------------------------

乾淨
不論對象喜歡日本旅遊與否
相信這點是無庸置疑的
半夜00:00~02:00或清晨05:00~06:30
我特愛在空盪的街道散步
曾努力地想要在路旁看看有沒有垃圾
一點兒也不誇張
不管是塑膠袋、衛生紙、飲料杯等等
在台灣的路邊四處可見
在日本五天內我一個都沒看見

北海道因為工業發展程度低
主要以觀光業、漁業為主
幾乎沒有什麼環境汙染
我並沒有"外國的月亮比較圓"的心理
但北海道的天空真的比較藍
沒有台灣的"朦朧美"

除此之外
我也很認同日本對於流浪狗的政策
在日本想要飼養寵物
必須得要有自己的房子才具備資格
也就是租屋族是不能養寵物
所以不是任何人想要養寵物就可以養
飼主至少有經過某程度的篩選

路上有流浪狗出現
捕狗大隊一旦捕捉了
會公告讓人認領
若經過了公告期間沒有人來領走
就會把流浪狗處以安樂死

我承認這聽起來或許有些殘忍
但我更無法忍受流浪狗帶來的環境問題
在台灣有很多愛護動物的團體
的確對於流浪動物問題付出很多心力
最終也無法妥善處理
看到新聞媒體報導畫面
一群流浪動物被集中管理
要不就一個大空間收容很多流浪動物
要不就每隻動物分配個小空間關起來
這些方式
難道對牠們有比較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wh74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