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隻小鐵馬
我從來也不騎
有一天我心血來潮
騎著去兜風
我手裡握著方向盤心裡真得意
不知道怎麼騎阿騎阿騎
我騎到彌陀去~

漁村風情
離我家幾步路就有了
突然心血來潮
想跨過另一個鄉鎮去晃晃
就從最近的彌陀開始吧


到達目的地,先來個幾張照片吧。南寮漁港比起蚵寮漁港小得多,但純樸的風味卻濃了幾分。港灣裡泊著好多船隻,幾乎都是小船,儘管照片中還看得到藍天,氣象預報說這幾天天氣不穩定,所以鮮少船隻出海吧!而且,油價上漲,很多漁船也不想出去捕魚囉


屹立在路旁的招牌,依舊盡忠職守著,長年累月的海風侵襲,柱身早已鏽蝕不堪,更諷刺的是,招牌所指的店家,似乎也已經停止營業了.....


只要到了漁村,一定都可以看到大大小小的廟宇。出海捕魚,是拿生命當賭注來搏鬥,祭祀必然成了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份,分佈程度比便利商店都還要高喔



向更沿海的地方騎去,有一片小小的秘密花園。第一次發現這個地方,佔地呢....大約有6~7個籃球場大吧,有個會噴水的水池,但...已經閉上嘴巴了。周邊也有小孩子的遊樂設施,還有讓大人們乘涼賞景的建築,午後閒暇,來這裡散散心應該很棒!


周遭環境的綠化,草地很舒服的油綠,樹木呢....就大概這麼對稱的兩列,雖然少,襯著藍天一樣賞心悅目



這就是我所說的觀景台建築,外型看起來頗具特色的,左右兩邊像是長了宜對尖尖的耳朵,遮陽遮雨都可以,呵呵!底下是空的,我也想不出能夠做什麼,請大家自由發揮創意囉!但提醒一下,這範圍內可是嚴禁烤肉活動的唷


孩童遊戲區的一角,除了這個鴨子海馬之外,還有一座溜滑梯,不過我沒拍進來


The full view....全景


我到漁港的時間很早,離開海岸光廊的時間也一樣很早,為了拍上面這張照片,我騎到海邊就開始呆坐


看著海釣的人們,看著削波塊間的碎浪,時間一分一秒消逝過去......




還好....今天看到的夕陽還不錯,等這麼久也算值得了
如果客倌們覺得差,不妨親身走一趟吧,大概是我的拍照技術太差了,沒辦法表現出來


最後
給我這隻同行的小鐵馬露兩張玉照


悄然送來歸意
我們回家囉~


---------------------------------------------------
相簿網址:08.07.22彌陀南寮
http://picasaweb.google.com/james.hung031/0807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wh74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